高校档案工作简讯 第五十一期

发布人:严建南  发布时间:2013-11-12  浏览次数:1311

  南京师范大学智能档案管理系统专题演示会

在江苏省委组织部召开

201236日我校干部人事档案智能管理系统专题演示会在江苏省委组织部召开,江苏省委组织部领导、省标准化研究所专家以及我校档案馆领导参加了会议。我校自主研发《基于RFID技术的档案管理系统》项目,是根据国内外研究现状,借鉴国内外档案管理的先进经验与技术提出的,该项目在调研确立之初,受到省委组织部的重视和支持,并作为省档案局科技项目计划立项资助课题。该项目具有五大优势:一是自动识别档案。在档案原件系统上引入RFID技术管理,使得每个档案有唯一的RFID标识,实现江苏省内干部档案的自动识别。二是自动查借阅档案。实现自动打印档案标签,档案自动转进转出。三是自动检索、查验与盘库。通过档案管理手持机子系统功能实现读写RFID标签、进出库和盘库等档案管理功能。四是引入数字签名等安全技术,确保干部档案自动识别管理系统安全应用。五是提供与办公自动化、管理信息系统的接口,促进一体化管理。此次专题演示会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一致肯定。

 

                                         (南京师范大学档案馆  供稿)

 

(作者: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