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档案三十年》书稿素材征集通知

发布人:钱杰生  发布时间:2014-03-18  浏览次数:295

 

 

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

 

省高档(20141 

 

 

《江苏高校档案三十年》书稿素材征集通知

 

 

各高校档案馆(室):

为了全面梳理江苏高校档案工作三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工作成就、特色经验,为江苏高校档案事业的未来发展提供有益启示和创新思路,经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研究决定,于2014年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成立三十周年之际,向全省高校档案管理单位征集相关素材,编纂《江苏高校档案三十年》中全省高校档案工作的内容。

该部分书稿的编纂内容包括:

1.各高校档案馆(室)建设的基本情况(包括建设历史、特色珍贵馆藏、主要工作特色、承担的厅级以上重要课题、所获的厅级以上重要荣誉等)。

2.各高校档案馆(室)在档案事业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包括档案管理方式的改革、功能布局的调整、档案文化品牌打造、人员队伍建设等方面)。

3.各高校档案馆(室)在档案管理利用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包括档案分类体系管理、业务流程改革、档案服务方式创新、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建设、档案育人等方面)。

4.各高校档案馆(室)在档案安全保护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包括绿色档案馆建设、库房运行的安全风险防范、档案抢救修复的经验和方法、新型档案保护设备和技术的使用、档案信息系统安全防护等方面)。

5.各高校档案馆(室)在档案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包括档案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数字档案馆建设与成效、网络信息资源归档、电子档案长期保存的先进方法等方面)。

诚请各单位积极依照书稿编纂内容,提供相关素材,配合我们做好书稿的编纂工作。

材料征集要求:

1.全面梳理历史,彰显特色亮点。

2.不必面面俱到,突出典型经验。

3.提供反映本馆基本面貌和亮点的图片资料,力求图文并茂。

4.照片报送的规格要求:

1)每张照片均须标注准确的文件名。

2)不能采用word格式,必须采用jdptif格式。

3)照片分辨率不小于3M

务请各单位认真填写书稿征集表,并于2014430日前将该表以及相关图片资料发送至南京师范大学档案馆赵红老师邮箱:hongzhao@njnu.edu.cn。感谢合作与支持!

 

 

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

二○一四年三月十四日

 

注: 《江苏高校档案三十年》各馆上报材料填写表格请在研究会网站左侧“文件下载”栏下载。或输入如下地址下载:http://dayj.seu.edu.cn/s/50/t/2146/9f/a6/info106406.htm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