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成贤学院图档信息中心来南航金城学院学习交流

发布人:钱杰生  发布时间:2016-09-27  浏览次数:904


922日上午,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图档信息中心主任沈东生、图书档案馆长封晓倩等一行八人来到南航金城学院,就“档案工作与档案信息化建设”与学院相关领导和档案同行进行了学习交流。学院办公室主任伍建波、信息资源管理与服务中心主任沈国荣及档案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


学习交流会议现场
学习交流会议现场
参观信息资源管理与服务中心
参观信息资源管理与服务中心
参观图书馆
参观图书馆
参观档案室
参观档案室



在德馨楼205会议室,伍建波接待了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图档信息中心的一行八人。首先,伍建波简要介绍了学院建设与发展情况,并结合学院“十三五”规划制定思路打开话题,从学院建设发展需求、档案意识提高、宣传活动提升、部门功能转变等四个方面说明学院档案工作的变迁,从最初的档案收集提升到现在的档案管理与服务紧密结合,强调了档案工作在学院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接着,档案室老师汇报了学院档案室近些来的工作成果。近年来档案工作在学院领导和院办领导的关心指导下,从了解情况、摸清家底入手,对机关、系(部)的档案工作进一步加强指导,档案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档案人员秉承“以服务求生存、用创新谋发展”的原则要求自己。虽然学院的档案工作起步晚,但是发展迅速,档案室面貌焕然一新,学院档案工作在省内兄弟院校同行中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档案在学院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日益显现。

最后,沈冬生感谢南航金城学院领导的热情接待,通过这次学习交流,进一步了解了贵院的档案工作,从中得到启发。同时,祝贺贵院档案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绩。沈冬生赞赏贵院档案工作“以服务求生存、以创新谋发展”的发展思路,他表示,虽然江苏省民办高校的档案工作现处于弱势阶段,但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会将档案服务工作做得更好更到位。

会议结束,在伍建波等人的陪同下,沈冬生一行还参观了学院档案室、图书馆和信息资源管理与服务中心。



(作者:南航金城学院档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