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常州召开

发布人:张慧慧  发布时间:2016-11-24  浏览次数:709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在这个美好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江苏省高校档案界的盛会,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江苏理工学院隆重召开。

         1117日,由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主办、江苏理工学院承办、常州大学协办的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常州江苏理工学院召开。来自88家团体会员单位的178位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上午举行了开幕式,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周兰珍教授、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沈晓冬副主任、江苏省档案局社会事业处谢微处长、常州市档案局业务指导处张志强处长、研究会理事长南京大学档案馆吴玫馆长、研究会秘书长兼副理事长东南大学档案馆钱杰生馆长、研究会副理事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档案馆王伟馆长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研究会秘书长钱杰生馆长主持。

    首先,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周兰珍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表达了对本次年会的祝贺,并向与会者介绍了江苏理工学院的概况,希望以此会为契机,更好发挥高校档案工作“以史鉴今、资教育人”的作用,进一步加强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更好的为江苏高校档案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沈晓冬副主任代表省教育厅领导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沈主任要求省高校档案研究会要按照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要求,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为推动档案工作发展做更大贡献。

常州市档案局业务指导处张志强处长代表常州档案局对会议在常州召开表达了祝贺。

吴玫理事长做研究会工作报告。报告对2016年研究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着重介绍了各片区及关院校的档案工作的特色和亮点等。王伟副理事长宣读了《关于“十二五”期间江苏省高校档案工作编研成果评奖结果的通知》。开幕式后,对高校档案工作编研成果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随后,江苏省档案局社会事业处谢微处长做了《江苏省档案工作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谢微处长主要论述了江苏省档案事业“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框架及档案工作的总体规划(7+1工程)。该报告信息丰富,对各高校今后开展档案工作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下午的会议由王伟副理事长主持。钱杰生秘书长做了研究会“十二五”工作总结报告,报告对“十二五”期间全省高校档案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和概括;南京大学吴玫馆长、中国矿业大学周晓林馆长、南京师范大学高峰馆长、苏州大学钱万里馆长、金城学院万水根馆长等同志分别做了主题报告,报告主题鲜明、亮点突出,与会代表受益匪浅。

此次大会获得圆满成功。


(张慧慧、钱杰生、李宇青)


  

 

(作者:张慧慧、钱杰生、李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