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隆重召开档案校史工作大会

发布人:张慧慧  发布时间:2017-11-03  浏览次数:941




扬州大学隆重召开档案校史工作大会

省、市档案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1025日下午,扬州大学档案校史工作大会在荷花池校区隆重召开。省档案局社会事业处谢微处长、扬州市档案局柏桂林副局长、扬州大学党委常务、副校长陈亚平和省高校档案研究会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机关各部门、各学院、各直属单位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和全校专、兼职档案员共130多人出席会议。

会上,谢微处长在充分肯定扬州大学档案校史工作的同时,对推进高校高水平档案馆建设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陈亚平副校长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校档案校史工作做了动员和部署。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档案校史工作的正确方向,履行好存史留凭、资政育人、传承文明、助力发展的光荣职责;要坚持依法治馆、依法管档,紧跟时代步伐,推进制度创新,构建符合我校实际的档案校史工作制度体系;要聚焦“十三五”规划和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实施“转型提升”战略,扎实推进“三馆共建”,加快创建“五星级”和数字化档案馆的步伐。会议还表彰了在校史资料征集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同志,并向全校兼职档案员颁发了聘书。

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兄弟高校档案馆(校史馆)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作者:扬州大学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