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扬州召开

发布人:张慧慧  发布时间:2017-11-06  浏览次数:974

    在丹桂飘香的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江苏省高校档案界的盛会,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扬州大学隆重召开。

1026日,由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主办、扬州大学承办的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2017年学术年会在扬州大学荷花池校区召开。来自省内80多家团体会员单位等的203位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上午举行了开幕式,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沈晓冬主任、江苏省档案局社会事业处谢微处长、扬州大学陈亚平副校长、扬州市档案局柏桂林副局长、研究会理事长南京大学档案馆吴玫馆长、研究会秘书长兼副理事长东南大学档案馆钱杰生馆长、研究会副理事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档案馆王伟馆长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秘书长钱杰生馆长主持。


本次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省高校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学术交流盛会。省教育厅办公室沈晓冬主任、省档案局社会事业处谢微处长、扬州大学陈亚平副校长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接着,吴玫理事长做研究会工作报告。报告对2017年研究会主要工作、全省高校档案工作特色与亮点及明年研究会工作思路进行了总结和概括。

王伟副理事长宣读了“关于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2017年学术研讨会征文评奖的通知”及“2016年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档案科研立项课题结题的通知”文件;并对获奖个人进行了颁奖。

 

      


本次大会还邀请了中国档案学会理事、教育部档案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张照余教授作了《档案服务的网络化》学术报告。

会议下午的议程由王伟副理事长主持是论文交流。盐城师范学院卞咸杰馆长作了《大数据时代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前端框架的构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负责人万水根作了《独立学院档案管理发展分析、问题及应对策略》、南京大学彭桢老师作了《高校电子文件归档与电子档案管理中的问题研究》、南京大学杨善友老师作了《浅谈国际和平博物馆的建设》、扬州大学陈妹老师作了《高校档案利用现状分析及对策浅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吴加琪老师作了《数字人文的兴起及档案工作的参与机制研究》的大会发言;中国矿业大学档案馆周晓林馆长做了该校档案馆建设的经验介绍报告;报告主题鲜明、亮点突出,与会代表受益匪浅。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扬州市、县档案馆馆藏精品展》。

      

最后钱杰生秘书长对本次会议做了认真的总结和概括。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作者: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