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宁高校档案协作组2017年研讨会在南京审计大学召开

发布人:钱杰生  发布时间:2018-01-17  浏览次数:1753


    112,在宁高校档案协作组2017年研讨会在南京审计大学召开。副校长张钦文,省档案局、省教育厅办公室等领导,33所在宁高校档案馆(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我校各二级单位档案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副校长张钦文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各位来宾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三十余年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在谈及我校档案工作时,张钦文指出,南审档案工作近几年在兄弟高校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夯实资源、规范管理、强化编研、增强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与兄弟高校之间还存在差距。希望与会代表通过此次在宁高校档案会议,深入研讨和交流,取长补短,凝聚发展共识,使档案工作在规范大学治理,推进大学内涵建设和高等教育质量提升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省档案局社会事业处处长谢薇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董胜分别发表讲话。谢薇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2015-2016年度省级机关档案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的决定》,总结了2017年江苏省档案工作围绕江苏改革与发展大局取得的各项成果。董胜从中国史观文化和高校文献资源建设的角度分享了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并希望高校档案人员在信息化背景下就如何做好创新档案工作手段和方式进行不断思考和探索,更好地服务于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南京片区协作组组长何振才会上总结了在宁高校档案工作协作组2017年度各项工作。他指出,在宁高校的档案工作已经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高校档案工作人员需要借此机会全面总结档案工作的过去、现在以及今后提升的方向,共同推进在宁高校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南京大学档案馆馆长吴枚教授作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走进高校档案新时代》的学术报告。下午,与会人员参观了审计博物馆,并举行了联谊活动。





(作者:南京审计大学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