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苏州片区高校档案协作组会议在苏州市职业大学召开

发布人:张慧慧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1086

2018年苏州片区高校档案协作组会议在苏州市职业大学召开


青柳依依,春莺轻啼。418日下午,苏州大市片区高校档案协作组会议在苏州市职业大学召开。苏州市档案局监督指导处处长谈隽、苏州市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丹,协作组13个成员单位有关同志,以及市档案局、苏州市职业大学有关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作组组长、苏州大学档案馆馆长石明芳主持。

刘丹首先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档案事业的建设成效。他代表学校对高校档案协作组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档案局领导、专家以及高校档案协作组的同行表示热烈的欢迎,恳请与会的专家、同行对学校档案工作进行检阅、指导并提出宝贵意见。


随后,各协作组成员单位与会同志介绍了本校的2018年工作思路和计划;针对2016年《江苏省<归档文件整理规则>实施细则》展开了热烈、细致的研讨,尤其是高校如何对照要求,对档号编制的规范把握这一共同话题进行了专题讨论。






                                   


会上,谈隽回顾了去年的工作并介绍了今年的计划,重点对协作组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继续加强业务和理论学习,提高工作水平;二是加快高校的规范化创建工作;三是档案服务再上新台阶;四是拓展新的领域和特色。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苏州市职业大学新档案馆。


         

在这次交流活动中,大家深受启发,希望今后能继续加强馆际交流,结合各单位档案工作的规范化创建,使档案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完成新跨越。










(作者:苏州高校档案协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