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淮安市档案业务培训班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发布人:钱杰生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995


     5月16日,由淮安市档案局主办的2018年全市档案业务培训班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培训班为期一天,全市各有关单位档案工作负责人员,淮安市相关高校档案负责人,各县区档案局业务指导人员3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淮安市档案局副局长马新文作了开班动员讲话。马局长指出,举办本次档案业务培训班,强化《江苏省<归档文件整理规则>实施细则》的学习,对于提高档案队伍业务素质,提升档案事业整体发展水平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促进全市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的需要;二是提高档案工作人员专业实践操作水平的需要;三是促进全市档案工作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他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深刻领会新精神,新变化,推动本单位档案工作规范化开展,为今后的档案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班上,淮安市档案局监督指导处石为昭处长针对档案分类方案、归档文件整理方法和建设项目档案的管理三个主题为全体学员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此外,监督指导处叶静副处长从全宗指南的编写和全宗卷的整理两个方面为全体学员进行了细致的阐述。

     本次培训中,淮安市档案局还组织学员们参观了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档案室(省四星级),并结合学习内容进行现场教学和相互交流活动。



培训活动现场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