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工程学院举办“6.9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暨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人:钱杰生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1161


     值“6•9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由徐州工程学院档案馆、学工处、人文学院联合举办的“6.9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决赛于6月6日下午2:30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徐州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宁、徐州市档案局副局长闫海出席并讲话。档案馆全体人员、决赛选手和学校部分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档案馆馆长徐孝昶主持。

     副校长张宁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与会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他表示,学校致力于创新实施“大应用观、大工程观、大生活观、大文化观”引领下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办学水平持续提升,办学特色更加凸显。对学校档案工作以“四大观”理念为引领,与时俱进,奋发有为,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强调提升档案法治化水平和实现档案事业科学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增强师生档案意识,提高档案人员法制观念,推进我校档案事业的法制化进程。

     闫海副局长对本次活动给予支持与肯定,并作精彩演讲。结合知古鉴今、资政育人的档案工作相关实例,生动详实、全面客观的讲述了档案工作的意义所在、档案工作的实用价值、以及档案工作的广阔前景,展现了作为一位兰台人应具备的素养与博学。并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徐州市档案馆和徐州工程学院之间的联系合作,为共同的档案事业发展,谋取富有成效的工作成果。

     致辞后,各位到场嘉宾共同启动仪式水晶球,宣布“6.9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决赛正式开始。主题宣传活动包括普法漫画展宣传、标语条幅宣传、分发宣传品以及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经过初赛选拔,当天的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决赛由六组代表队入围。决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期间的抢答环节,各组选手充分展示了其才能与机智,比赛状态一度焦灼,场下观众也融入紧张而趣味的氛围中。比赛最终决出各个奖项和名次。由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校师生搭建一个了解档案知识、熟悉档案工作的平台,还普及了档案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了学校师生档案法治观念,增强了学校师生的档案意识,达到了“档案育人”的效果。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