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江苏高校档案馆长论坛在东南大学举行

发布人:张慧慧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133

第八届江苏高校档案馆长论坛在东南大学举行


2022629日下午,由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主办、东南大学档案馆承办的第八届江苏高校档案馆长论坛,在东南大学榴园宾馆中大厅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数字转型下高校档案工作创新发展”论坛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理事长吴玫宣布论坛开幕。今年是江苏许多高校的“校庆年”,档案馆的任务十分繁重,此外还面临新冠疫情的考验。在这样的情况下本次论坛顺利举行,体现出江苏高校档案人的执着精神。



主题报告会由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卞咸杰主持。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此次主持在线上进行。



苏州大学张照余教授线上报告的题目是《“电子档案证据效力”的维护》。随着时代的发展,档案已从社会记忆转变为法律证据,电子档案证据的法律效力以及电子档案的存证与安全,是一个非常值得探讨的时代话题。



    南京大学颜祥林教授的报告题目为《走向整体性发展:新时期高校档案工作》。高校档案工作已从“要素性发展”转变为“整体性发展”,因此,首先要对这个整体性发展有个基本的认识;其次要对高校档案治理进行整体性思考;再次要对高校档案文化建设进行整体性思考。高校档案工作者要因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



论坛主会场设在东南大学,分会场设在苏州大学、江苏海洋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档案馆也组织观看。




                                                 宣传处

                                               2022.6.30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