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江南大学召开

发布人:张慧慧  发布时间:2018-11-27  浏览次数:1373




116-9日,由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主办,江南大学档案馆承办的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江南大学召开。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王鲁沛、江苏省档案学会副理事长、无锡市档案局局长钱中益、江南大学副校长吴正国出席会议,来自江苏省79所团体会员单位的档案馆馆长和会员代表173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于7日上午举行,由秘书长钱杰生主持,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王鲁沛、江苏省档案学会副理事长、无锡市档案局局长钱中益、江南大学副校长吴正国分别致辞。王鲁沛主任首先预祝换届大会成功召开并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研究会34年来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江苏高校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接着大会进入到换届议程,由副理事长王伟主持。大会先后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吴玫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推动新时代江苏高校档案工作再创佳绩》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吴玫理事长的工作报告,总结了第九届理事会所取得的成绩,研究会通过组织开展档案学术研究与档案工作经验交流活动以及档案竞赛活动,增强全省高校档案部门之间的协助与联系,促进高校档案工作改革,提高档案工作水平,推动档案事业发展,积极引导和推进江苏省高校档案工作,为高等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新的时代给我们提出了新机遇和新挑战,最关键的还要将工作落在实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推动新时代江苏高校档案工作再创佳绩。



审议通过了钱杰生秘书长作《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监事王燕作的《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监事工作报告》。

钱杰生秘书长作章程修改说明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新的《章程》和新的研究会会费管理办法。



按照大会议程,经过监票、计票、唱票选举环节,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和监事。紧接着召开了第十届一次理事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常务理事和负责人。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王鲁沛宣读选举结果:“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第十届理事会吴玫任理事长;钱杰生、王伟、周晓林、姜晓云、何振才、殷宏楼任副理事长;钱杰生任秘书长(兼)”,并提名张菱菱为副秘书长。

江苏省教委厅办公室主任科员王燕任监事。




新一届理事长吴玫表示,感谢江苏省教育厅领导的信任、理事会、会员们的信任和支持,相信在全体理事的共同努力下,大家抱团取暖,一定会让高校档案事业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下午的学术交流由副理事长周晓林主持,会议邀请了山东大学档案馆馆长赵爱国做---《信息化背景下档案工作的创新发展》专题讲座,并就档案理论与实际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和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会议还邀请南通大学档案馆馆长蔡陈聪做---《南通大学立卷单位档案工作年度考核办法经验介绍》。无论是专题讲座还是经验分享,代表们积极与专家交流互动,使代表们受益匪浅,得到了一致好评。




下午的重要议程之一就是颁奖。大会分别为获得“全省高校档案工作先进单位”、“从事档案工作满10年、20年、30年人员”以及“2018年第一届档案知识竞赛”的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状。颁奖时会场响起一阵阵的掌声和欢呼声,代表们由衷的为获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喝彩,向他(她)们学习!





最后,秘书长钱杰生做了会议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张慧慧)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