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工程学院档案馆举办了“6•9国际档案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人:张慧慧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次数:692


徐州工程学院档案馆举办了“6•9国际档案日”主题

系列宣传活动


在“6•9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为弘扬档案文化,深入持久地开展档案普法宣传教育,提高师生档案意识,6月上旬校档案馆举办了“6•9国际档案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一、“走进档案”主题宣传展览。学生个人档案记录和反映着学生个人经历、德才能绩、学习和工作表现的历史记录,对于学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校档案馆在六月毕业季到来临之际,结合我校实际,以学生个人档案的组成部分、重要性、寄存方式等为主要内容,设计并印制了“走近档案”主题宣传展板。宣传展览分别在行政楼一楼大厅、敬业楼一楼大厅同时开展。

二、“6•9国际档案日”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为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档案法律法规,校档案馆面向全校师生组织开展了一场闭卷答题和现场问答方式相结合的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65号,在敬业楼举办竞赛初赛,共选拔出六支队伍,其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三位老师也杀入决赛。612日,“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决赛在学生剧院隆重举行。徐州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蒋留生出席并讲话;徐州市档案馆副馆长闫海出席讲话,并向我校赠送一套由徐州市档案局(馆)编,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出版的《侵华日军战犯徐州审判档案汇编》。本次知识竞赛决赛现场,共有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本次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全校师生接受一次档案法律法规及档案知识的学习教育,还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走进档案、了解档案的机会,达到了弘扬档案价值、增强档案法制观念的效果。



                                                                                                                                徐州工程学院档案馆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