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学院档案馆举办“金陵档案人讲述档案故事”主题演讲大赛暨2019年度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发布人:张慧慧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559

金陵学院档案馆举办“金陵档案人讲述档案故事”主题演讲大赛暨2019年度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1023日上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金陵档案人讲述档案故事主题演讲大赛暨2019年度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南京大学档案馆馆长吴玫、金陵学院图书馆常务副馆长任亚肃、金陵学院图书馆副馆长张家玫以及金陵学院档案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竞赛是庆祝国庆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活化档案资源,讲好金陵学院故事。 档案员们以PPT形式,分享难忘的档案故事以及档案工作的感悟。从学院校史、学校活动、典型人物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金陵学院的人文情怀。从金陵学院的第一份发文、许敖敖院长的手写发言提纲,到一代代金陵学院教师的毕业证、工作证、后勤服务中心的荣誉墙,多少鲜活的档案背后凝聚着金陵人积极进取的精神和不懈奋斗的决心。



随后参会人员观看了开国大典彩色影像资料。这段珍贵的视频是今年9月份由中央档案局公布的,真实还原了开国大典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拉近了我们与历史的距离。


会上评选出了最佳故事奖和档案工作先进个人奖。南京大学档案馆馆长吴玫总结陈词,她对金陵学院的档案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她提出,档案工作人员应当进一步取得党政领导的人力、物力支持,依法依制管理档案,围绕学院发展的中心工作实现档案的可持续发展,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工作职责。


  







                                                金陵学院档案馆 文:蒋琛 图:徐春燕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