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召开十届四次理事会议

发布人:张慧慧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245

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召开十届四次理事会议

  

2020114日下午,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十届四次理事会议在句容召开。会议由研究会吴玫理事长主持,39位理事及理事会监事出席了会议。

黄松莺秘书长对近期理事会人员变动情况进行介绍,经大会举手表决,全会一致同意通过,增补南京审计大学档案馆丁国勇馆长和南京林业大学博物馆(筹)档案馆黄红馆长为理事。

吴玫理事长作了理事会2020年工作报告,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是研究会依然坚持各项工作规范,坚持规范办会、学术立会、服务立会的办会原则,创新开展,并卓有成效。黄松莺秘书长向大会作了财务工作报告,对2020年的收支情况进行详细说明。经大会举手表决,全体一致通过了吴玫理事长作的理事会2020年工作报告和黄松莺秘书长作的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

黄松莺秘书长向大会汇报了2020年研究会学术工作情况,今年共有46项课题申报,其中33个项目获得立项。吴玫理事长通报了中高档基金项目申报情况,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申报的10项课题全部获得立项,其中2项获得重点资助,在全国名列前茅;在2018年中高档立项结题验收工作中,江苏省高校研究会有2个项目获得优秀。殷宏楼副理事长汇报了研究会文化宣传工作,总结了过去一年在宣传文件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吴玫理事长向大会补充说明,增补中国矿业大学档案馆徐黎华馆长为常务理事。大会还以鼓掌方式一致通过了苏州大学文正学院、江苏旅游职业学院和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加入研究会的申请。

会议还讨论了研究会2021年工作。

年将迎来建党100周年,新档案法即将颁布实施,同时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吴玫理事长要求大家加强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担当,抓住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进,提前谋划布局,不断提升江苏高校档案研究会在全国高校同行中的影响力,推进江苏高校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秘书处

2020.11.9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