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张慧慧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246

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

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21114日下午,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大会的主会场设在南京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各片区设立11个分会场。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江苏省档案馆副馆长赵深、业务指导处处长谢微处长,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顾斌,以及江苏各高校代表等200多人出席大会。开幕式由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秘书长黄松莺主持。



陆延青副校长首先代表南京大学致辞,他对会议的召开表示诚挚祝贺,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强调江苏省高校档案工作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服务江苏高等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南京大学高度重视档案工作,至今已经召开了17次档案工作会议。学校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继续努力做好档案工作。


顾斌副主任受江苏省教育厅委托向大会致辞。他指出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在党建工作、学术研究、服务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对全省高校档案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在开放利用时把好政治关;二是融入发展大局,不断放大高校档案工作的优势效应;三是贴近服务需求,充分履行高校档案职责使命;四是加强组织协调,大力提升高校档案工作发展水平。


江苏省档案馆副馆长赵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在加强自身组织建设、提升档案工作质量水平、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在新起点和新征程中,他建议研究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省高校档案工作:一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不断深化理论研究,提升实践创新能力;三是用好红色资源,做好档案育人。


接着举行颁奖仪式,各位领导先后为获得2018-2022年江苏省高校档案编研成果、江苏省高校档案室(馆)先进集体、优秀馆长和优秀馆员颁奖,并为从事档案工作满10年、20年、30年的工作者颁发了证书。





开幕式还举行了新书发布仪式。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副理事长殷宏楼介绍了《回眸与传承——江苏高校档案里的故事》一书的编写历程,相关领导为新书揭幕。



换届选举由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副理事长姜晓云主持。会议首先清点代表人数,公布会议议程,宣布会议开始并推选、产生换届选举的监票人、计票人、唱票人。



吴玫理事长代表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第十届理事会,作了题为《回应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奋力开创江苏高校档案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四年来,本届理事会以高度的责任心、坚定的信心、克服困难的决心、服务会员的热心,始终坚持规范办会、学术立会、服务兴会的宗旨,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迎难而上,团结协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在研究会的带动下,全省高校档案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和新修订的《档案法》,坚持依法管档,认真制定、落实档案工作中长期发展规划,以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和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功能为重点,深化档案理论与实践研究,推动全省高校档案事业取得重大进展,各方面工作均走在全国高校的前列。今后研究会要认真研究新时代社会组织活动的新特点和新规律,既要研究高校档案专业问题,又要研究如何搞好研究会工作,最关键的还要将工作落在实处,回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江苏高校档案工作新局面!




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秘书长黄松莺作财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包括收入情况、支出情况、结余情况以及对今后工作的建议。

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监事王燕作监事工作报告。监事工作报告包括所做的事情,以及向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提出的建设性建议。

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卞咸杰作章程修订的说明。章程修订主要是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并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办会。

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秘书长黄松莺宣读了换届选举办法(草案)。

在与会代表审议之后,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全体通过了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监事工作报告和新修订的章程、换届选举办法。



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副理事长姜晓云在介绍新一届理事、监事候选人的简要情况后,大会进行审议,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全体通过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




接着召开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第十一届常务理事和负责人。


接着继续召开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宣布第十一届常务理事和负责人名单。新当选理事长陈云松在讲话中指出,新一届理事会将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依法治档;严格按学会章程规范办会,充分发挥理事会的领导作用;进一步找准职责定位,把握服务方向。



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顺利闭幕。


附:


                   镇江片区分会场

苏州片区分会场





徐州片区分会场




盐城片区分会场



       淮宿片区分会场


无锡片区分会场



                                       研究会宣传处、秘书处

                                                      2022.11.16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