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召开第十一届第二次理事会议

发布人:张慧慧  发布时间:2023-06-21  浏览次数:59

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召开

第十一届第二次理事会议


2023614日下午,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第十一届第二次理事会议在宿迁召开,会议由吴玫常务副理事长主持各理事单位积极参会,参会人数符合章程》规定,本次会议有效

首先,吴玫常务副理事长传达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的会议精神。接着黄松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通报了研究会常务理事会议精神及秘书处近期的工作。



根据会议安排,张菱菱副理事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

会议讨论理事会人员的任免事宜。因工作岗位变动,理事会成员有相应调整。黄松莺秘书长介绍了拟增补理事人员的基本情况。经举手表决,会议一致通过:免去姜晓云、卞艺杰2位同志常务理事兼副理事长职务;免去蔡爱国同志常务理事职务;免去孙艳、吴学军、张菊芳、魏小星、郑刚5位同志理事职务。经举手表决,会议一致通过增补葛建国、汪双喜2位同志为常务理事;增补秦郡择、乔默之、涂云涌、常愉、武家磊5位同志为理事。

接着,黄松莺秘书长通报了研究会学术处的工作,对近期开展的2023年档案科研课题申报工作进行了解读,希望各馆(室)积极申报。

黄松莺秘书长还向大家通报了第九届馆长论坛的筹备工作情况。

最后,吴玫常务副理事长主持讨论了研究会今年的有关工作并作了简要总结。她希望各理事单位积极申报研究课题,踊跃承办学术年会。

本次理事会是换届后研究会首次召开的线下会议,通过会议理事们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为进一步推动江苏省高校档案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的基础。




                                     研究会秘书处、宣传处

                                          2023.6.19


(作者:)